淡丹辉

职称:教授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桥梁结构智能监测、诊断和管理方面的博士后职位空缺

q  团队介绍

我们团队专注于桥梁结构健康监测的智慧化品质提升话题。我们倾向于通过研究桥梁工程结构的工作状态和服役性能的量化描述和监测指标表征,来构建基于实时监测系统的桥梁工程结构智慧监测、诊断和管理理论方法体系。相比于其它宽泛的结构健康监测研究方向,我们更加注重从桥梁监测系统中的得到实时流式监测数据和历史监测大数据,以及不断进化的数字孪生系统中得到的在线仿真数据之中,实时在线化、自动化、智能化地实现监测指标的提取和数字孪生模型的进化,进而形成对桥梁结构工作状态、服役性能的在线实时识别、诊断和预警,实现为进一步的桥梁维养决策服务的目的。

q  职位描述

任何对“桥梁结构智慧监测”,“复杂索缆体系动力学”,“大数据工程力学”,“智能传感技术及其工程应用”,“大跨结构及海洋工程结构监测”、“PINNs在桥梁工程监测中的应用”、“基于机器视觉的交通荷载监测与识别”等话题感兴趣且有研究基础的候选人都可被录用选择。我们拥有近120座桥梁的监测系统研究和实施经验和数据积累,是国内外学术圈里实桥数据最多的团队,也是最切近桥梁工程实际的研究团队,可以为候选人提供最好的数据和理论方法支撑。

近期的热点研究方向包括

1、桥梁涡振的智慧监测、感知和预警;

2、基于3D点云和摄像视频融合的全桥面交通流荷载识别;

3、基于交通荷载及其所致效应监测的桥梁性态智慧监测;

4、旨在桥梁性态监测诊断的流式监测数据在线实时处理和特征提取;

5、面向桥梁服役性能评估的大数据桥梁结构力学一般化理论;

6、基于效应监测大数据定义模式的公路、高铁桥梁的性态智慧监测;

此外,被选中者还应

- 在影响力大的期刊上发表研究成果,并在会议上发言。

- 协助指导研究生。

- 参与制定研究提案,寻找外部资助机会。

q  任职资格

欢迎国内外博士毕业生!To excel in this position, you should have:

👁️‍🗨️土木工程专业应届或往届毕业生(具有进行结构分析计算潜质:能利用有限元进行初步建模分析;能利用matlab、python语言进行简单的科学计算程序开发);

👁️‍🗨️数学、力学专业应届或往届毕业生(了解微积分、随机数学、线性和张量代数,数字信号分析等课程,或有这方面的学习经历,以及有结构动力学和有限元学习经历);

👁️‍🗨️有志于学科交叉研究的功能材料、传感器相关专业应届或往届毕业生(了解或接触过基于光纤传感材料和磁电功能材料的传感技术,了解非接触传感技术,以及激光、毫米波雷达、多源机器视觉等技术)。

👁️‍🗨️有志于学科交叉研究的计算机及通讯相关专业应届或往届毕业生(了解基本数值算法原理,了解前置计算、边缘计算、云计算或大数据挖掘等基本概念;掌握Java、C、C++或python,有进行过程序开发经历;了解卷积神经网络或机器视觉技术,有实际神经计算建模经历者优先;了解数字信号处理或大数据挖掘技术;了解数据采集硬件及其驱动软件原理、或了解智能网络开发技术);

q  联系信息:

More details can be found at Prof. Danhui Dan’s homepage   https://faculty-civileng.tongji.edu.cn/dandanhui/zh_CN/index.htm   

or 微信公众号 "桥梁结构智慧监测”, or requested via his email: dandanhui@tongji.edu.cn

                         

最后更新时间:--
Copyright © 2020 civileng.tongji.edu.cn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邮编:200092